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城市文化旅游产业交流暨延安文化旅游招商恳谈会在圣地河谷·金延安召开

来源:延安日报 2019-10-16 1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叶树峰)10月15日,城市文化旅游产业交流暨延安文化旅游招商恳谈会在圣地河谷·金延安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邓嗣陶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建波推介了延安市文化旅游整体情况。广州、庆阳、长沙等7位城市代表在会上交流发言。

张建波说,延安是“两个圣地”,一个是中华民族的圣地,一个是中国革命圣地。同时,延安是一块资源富地,一类是丰富的地下能源资源,是国家重要的能源接续地;一类是丰富的地上资源,延安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延安市按照“中国革命圣地、历史文化名城、优秀旅游城市”的城市定位,规划建设“六大文化产业园区”,重点推进“十大革命旧址”景区保护提升工程,初步构筑起“五大文化旅游板块”,文化旅游业正在成为推动经济增长和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

张建波指出,延安市将充分发挥红色旅游资源优势,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延安精神,努力把革命圣地延安建设成为全国红色旅游首选地,为增强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也希望大家到延安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随后,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南泥湾开发区管委会、新区管委会作了项目推介。

广州、庆阳、长沙等7个城市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本次文化传承博览会,学习借鉴文化传承的经验。延安之行体验到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感受到了延安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能够与延安在文化旅游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也欢迎延安来举办文化旅游推介和招商活动。

新闻推荐

庆阳市应急管理局

本报讯(通讯员张娟娟)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文化旅游产业交流暨延安文化旅游招商恳谈会在圣地河谷·金延安召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