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付聚靖:多才多艺的小小“音乐家”

来源:陇东报 2019-11-08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黄飞

姓名:付聚靖

性别:男

年龄:10岁

学校班级:西峰区向阳小学四年级(2)班

爱好:唱歌、钢琴、吉他

座右铭:有了梦想,才有动力;有了动力,才能实现梦想。

精彩瞬间:9月26日,陇东报小记者团前往西峰区肖金镇西北桃隐庄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前往目的地的路途中,小记者付聚靖在车上为小伙伴们献唱了两首爱国歌曲,歌声高昂激荡,颇有专业歌唱家的风采,惊呆了一整车的小伙伴。本期小记者之星,让我们走进小记者付聚靖的音乐世界,听听他是如何学习音乐的。

在西峰区向阳小学,有这样一名孩子,一提起他,老师和学生都会竖起大拇指,称他为小小“音乐家”,他就是西峰区向阳小学四年级(2)班的付聚靖,他也是一名陇东报小记者。

付聚靖的音乐之路起始于一个“无心插柳“的巧合。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他还没有接触到音乐,由于嗓音清亮,平常在班级里负责领读拼音和课文,虽然未曾接触音乐,但是长久领诵的经历,也让付聚靖在发音和换气的把握上攒足了功底。二年级的一次音乐课上,学校的音乐老师发现他的嗓音特别适合唱歌,是一个难得的“好苗子”,于是向家长反映,让他学习声乐试试。从此,付聚靖开始与音乐结缘。

付聚靖在二年级之前是由奶奶帮忙带着的,每天跟性格温和的奶奶生活在一起,也使得付聚靖养成了礼貌乖巧、沉稳内敛的性格,看书练字成了最喜欢做的事。

三年级的时候,在家人的支持下,付聚靖开始接触比较正规的声乐培训。声乐老师眼中的付聚靖,音乐感强,抓音乐点抓的比较好,相比其他的孩子,付聚靖后劲足。接触到正规的音乐培训以后,付聚靖才发现原来音乐世界才是真正属于他的世界,生活中的开心快乐、难过委屈都可以通过唱歌发泄出来,所以练起基本功来,他比其他人都要认真努力。

付聚靖说,学琴是一件很累很苦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喜欢,并且要坚持下去,这样在练歌和练习乐器的时候,就能放松,怀着愉悦的心情去完成日复一日枯燥乏味的练习。刚开始学习吉他,付聚靖每天早早在学校里做完当天的功课,一进家门,饭都来不及吃,就在自己的房间关起门来练习,听别人说,刚开始学习吉他的人手指头没有磨成茧之前,是按不实琴弦的,所以付聚靖就每天晚上练到很晚才休息。“痛并快乐着”是付聚靖在练琴过程中最深刻的感受。

在学习声乐的同时,不能落下文化课是付聚靖给自己定的一个小目标。有时候由于参加比赛需要加紧排练,没有时间复习功课,但是他从来不会将落下的功课置之不理,文化课成绩也一直排在班级的前列。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付聚靖接触声乐练习才不到两年时间,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喜人的成绩,经常作为学校的小领唱代表学校参加各类歌唱比赛,收获了诸多的荣誉,唱歌的名气在学校也越来越响。

“自从接触声乐以来,在孩子身上看到了很大的改变,现在付聚靖每个周末都排得满满当当的,吉他、钢琴一样也没有落下。作为家长,有时候也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是既然孩子在声乐方面有天赋,还是希望他发挥所长,家里会不遗余力的支持他。”付聚靖的妈妈告诉记者。

“我会一直努力,以后自己写歌是我的梦想,长大以后我想做一名音乐老师,也去支持像我这样喜欢音乐的孩子。”付聚靖说,对他而言,他的音乐梦才刚刚开始,将自己学习音乐的热情坚持下去,是他一直不变的初心。

新闻推荐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好?

本报记者郑朝静家住西峰城区科教苑小区的刘先生今年55岁,患有高血压。他告诉记者,自从患了高血压,每天吃饭就成了一个纠结的...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秋到董志塬2019-10-29 23:43
猜你喜欢:
评论:(付聚靖:多才多艺的小小“音乐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