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西峰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生机勃勃

来源:陇东报 2019-11-09 18: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刘新艳) “道德银行”“好人好事积分”“乡愁记忆馆”“红色基因”……这一个个新名词,折射出西峰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过程中,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焕发出的勃勃生机。

今年以来,西峰区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一项中心任务来抓,组建起了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文明风尚普及“六大平台”为一体的西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辐射带动全区10个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16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成立了党员干部、“五老人员”、政策理论宣讲、社会文明践行、先进典型模范、文化科技体育6支直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及城管、卫健、教育等多个部门志愿者服务队,构建了上下贯通、供需对接的文明实践队伍。

西峰区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结合起来,在全区各中小学校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知人晓”和“人信人守”进校园、“新思想指引我成长”“网上祭英烈”“爱劳动——践行中国梦”等主题教育活动。聘请“全民阅读推广大使”,组建全民阅读志愿者队伍,吸纳志愿者300多人。制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各类景观小品69个,推送“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创城宣传短信5万多条。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万人大合唱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文化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形式,讲政策、讲理论、讲新风、讲法律,全方位展现全区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城区,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在农村,向文明挺近的步伐也愈发铿锵。西峰区充分发挥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红白理事会的作用,开展以推动移风易俗、治理高价彩礼、乡贤进村讲故事、制作乡贤文化墙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依托道德评议协会,联合工青妇陆续开展 “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标兵”“好公婆”“好儿媳”等群众性创评活动,不断推动文明新风入乡村、进农家。

同时,西峰区还组织开展了文化服务、春节慰问、助力春运、平安建设等“邻里守望·情暖陇东”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以慰问困境学生、抵制高价彩礼、树立文明乡风、擦亮大西峰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西峰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4场次,出动志愿者5290人次,掀起了全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

新闻推荐

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本报评论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同一切违背初心、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主题教...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峰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生机勃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