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庆阳市中医医院医生李宏哲提醒: 胃里反酸烧心别大意

来源:陇东报 2019-11-10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高于婷

烧心、反胃、反食、嗳气……不少人都曾出现过这些症状,但因为症状不明显或者表现多样,大家往往忽视治疗,长此以往就可能会引起严重的胃病。“这些症状,实质上是胃食管反流症的表现。”11月8日,庆阳市中医医院脾胃科医生李宏哲指出,“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肥胖、腹压高,都可能引起该病,并给肠胃带来压力。”

李宏哲医生介绍,胃食管反流并实际上就是胃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到食管,产生反酸、烧心,饭后上腹胀满等不适症状。如果再向上反流至咽喉、气管等组织,就会出现食管外症状以及并发症,如慢性咽炎,咳嗽,哮喘等。“就临床接诊情况来看,胃食管反流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医生对此病的认识在不断深入,诊断率也比较高。”

胃食管反流的病因在于食管下段,贲门功能下降,胃入口“阀门”关不严。不良生活习惯,饮食过饱、过烫、过急,都会导致胃内压升高,从而逆流,此外烟酒,浓茶,咖啡以及辛辣刺激食物降低局部肌肉收缩能力。再像肥胖、腹压高等,都会造成胃食管反流症。

据了解,胃食管反流病最主要的症状是反酸和烧灼感。反酸就是感觉到酸水从胸骨后往上涌;烧灼感也叫烧心,是胸骨后、剑突下烧灼的感觉。“一般久治不愈的‘老胃病’,多半并发此病。人们在出现此类典型症状时,一定要尽快前往医院就医,进行专科治疗。”李宏哲医生表示,治疗胃食管反流症的常用药一般是质子泵抑制剂(拉唑类)、促进胃肠动力药和帮助消化的药,此外中医中药辨证处方,也较有优势。“最重要的还是得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吃完饭不要立即休息,睡前两个小时不宜进食。吃饭要细嚼慢咽,不要吃过饱,七八分就可以了。尽量戒烟酒浓茶咖啡,不要吃过烫、过辣、过于刺激的食物。”

新闻推荐

西峰区“四环发力”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本报讯(通讯员刘新艳)推行网上办事大厅与实体政务大厅深度融合、政务服务数据资源共享、效能监督平台无缝对接,打造高效便民...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爸爸得了肺癌2019-11-09 18:46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中医医院医生李宏哲提醒: 胃里反酸烧心别大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