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2019至2021年庆阳市持续 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来源:陇东报 2019-11-11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郝芳)近日,市政府办印发了《庆阳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一2021年)》(以下简称《方案》),提出2019年至2021年,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三年共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8万人次以上,力争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30%以上。三年培训新型学徒1200名,其中,2019年培训新型学徒300人以上。

《方案》提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的重点群体主要是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以下称“两后生”)、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贫困劳动力和贫困家庭子女。培训项目针对企业职工开展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针对重点群体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针对贫困家庭劳动力开展技能扶贫培训。

《方案》提出,支持企业兴办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对审核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和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分别给予每个500万元、150万元和20万元补助;支持职业院校扩大培训规模,对承担社会化职业技能培训的职业学(院)校,在核定绩效工资总量时予以倾斜;鼓励支持社会培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吸纳和支持社会优质培训机构、评价机构,开展培训和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并与公办同类机构享受同等待遇。健全技能人才评价机制,从事准入类职业劳动者必须经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创新职业技能培训内容,聚焦全市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围绕市场急需紧缺职业、城市建设等新型产业,加大培训培养力度;提升职业技能培训基础能力,企业、职业学院、职业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可实行专兼职教师制度,可自主聘用企业技能人才任教;落实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对贫困家庭子女、贫困劳动力、“两后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行动,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两后生”中的农村学员和城市低保家庭学员,在培训期间按规定通过就业补助资金给予每人每天不少于30元的生活费补贴。

新闻推荐

付聚靖:多才多艺的小小“音乐家”

本报记者黄飞姓名:付聚靖性别:男年龄:10岁学校班级:西峰区向阳小学四年级(2)班爱好:唱歌、钢琴、吉他座右铭:有了梦想,才有动力;有...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至2021年庆阳市持续 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