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西峰 乡风文明村庄美

来源:陇东报 2019-11-11 00:55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李文 耿洋洋

庭院花开醉不休,乡村景美引客来。近日,走进西峰区什社乡新庄村,郁郁葱葱的树木掩映着红瓦白墙的房子,家家户户门前用栅栏围建起花菜园,成为了一处美丽的风景,笔直宽畅的街道两旁,生机盎然的绿化带错落有致,精心绘制的文化墙内涵丰富、鲜艳醒目;董志镇冯堡村,旧水缸、破轮胎、碎砖瓦,水墨水彩,勾勒出了一幅田园美景。

近年来,西峰区以农村基层治理为抓手,将农村基层治理与环境美化结合起来,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家庭、低碳环保家庭、绿色环保家庭等最美家庭创建活动,采取发放“最美家庭”倡议书、张贴“最美家庭”创建宣传画、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线上“美丽庭院”创建知识培训及“美丽庭院随手拍”活动等方式,大力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工作,营造了人人知晓“清洁家园”、个个参与“美丽乡村、美化庭院”、户户争创“庭院绿化示范户”的新风尚,实现了由“自家美”向“家家美”的转变。

走进肖金镇小寨村“美丽庭院”示范户高森林的家中,小小的院落里,发财树、绿萝等盆栽整齐摆放,花的芬芳、绿植的清香混合在一起,整个庭院生机勃勃,屋内窗明几净,整齐有序,摆放在沙发一角的毛绒玩具,造型别致的花瓶和插花,构成了惬意舒适的生活环境。

“以前,很多人家基本都不注重自家环境,杂七杂八的废旧物品随处可见,显得杂乱无章,现在流行种花种草,环境也越来越好了。”小寨村妇联主席曹会艳说,如今,村民聚在一起都在评比谁家人勤快、院子干净。

同时,西峰区以弘扬良好家风、提高群众生活舒适度为重点,将“美丽庭院”创建与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相统一,与寻找“最美家庭”“好家风家训”等家庭文化建设活动相结合,切实提高“美丽庭院”建设水平,累计创建“美丽庭院”示范户350余户,进一步带动了乡风、村风、民风的转变。

新闻推荐

“90后”职业果农高煜凯 追梦千亩果园

文/图实习生米静本报记者高于婷11月初,西峰区温泉镇,秋高气爽,果香四溢。在刘店村的一家苹果农民专业合作社里,高煜凯忙得不...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峰 乡风文明村庄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