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庆阳市海绵城市建设机制模式(一)

来源:陇东报 2020-03-24 00:30   https://www.yybnet.net/

定机构,理顺管理体制。庆阳市在入围国家第二批海绵城市试点之后,立即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牵头抓总的“双组长”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高位谋划、高位统筹、高位推动。在全市机构编制存量极其紧张的情况下,设立了庆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印发 “三定”方案,核定了10个编制,市政府分管领导兼任市海绵办主任,市发改、住建、财政、水务、自然资源局和西峰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任副主任,抽调市、区相关部门精干力量,具体负责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工作,形成了令出一门、多方联动的机制,切实解决了城市建设管理部门化、碎片化,为海绵城市试点建设顺利推进奠定良好基础。

定制度,实现刚性约束。制定出台《庆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办法》《庆阳市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设计方案审查暂行规定》《庆阳市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南》等制度和规范共46项,将城市中心区范围内的所有新建、改建和扩建项目,全部纳入海绵规划管控范围,要求必须编制海绵城市设计专篇,并作为市国土资源、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办理前置条件;将社会资本方实施的所有项目依据绩效考核相关规定,明确各方责任,实行年度考核、排名、督促和付费。形成了海绵城市源头、过程、考核全流程管控,实现了刚性制度约束。

新闻推荐

3月19日,西峰区后官寨镇庆阳禾润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人在大棚中检查樱桃坐果情况。

3月19日,西峰区后官寨镇庆阳禾润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人在大棚中检查樱桃坐果情况。李庄村2015年招引庆阳禾润种植养...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他们,是我的偶像2020-03-20 00:49
评论:(庆阳市海绵城市建设机制模式(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