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庆阳市全面排查解决医疗卫生市场突出问题

来源:陇东报 2020-06-24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飞)6月19日,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为了有效维护正常医疗市场秩序,全面排查解决医疗卫生市场突出问题,庆阳市启动了医疗卫生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解决医疗卫生、医药购销、医疗器械采购、民营医疗机构超范围执业、虚假宣传、医药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违规经营等领域中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整治行动从5月开始至10月结束,分排查梳理、集中整治、完善机制3个阶段开展。重点围绕民营医疗机构管理、医疗服务行为、医保政策执行和收费项目公示、药品医疗机械生产经营4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整治。一是整治民营医疗机构无执业资质、医务人员证照与行医内容不符、乱收费、过度诊疗等行为。二是整治医疗服务中存在的生、冷、硬、顶、推等问题。三是重点整治公立医院“两票制”落实不严格,收费项目、标准未公示和执行不严格等问题。四是整治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无资质生产经营、药店违规经营、销售不合格药品和医疗器械、虚标价格、虚假宣传、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

整治期间,成立医疗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市专项整治工作。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信息共享,全面排查整治突出问题,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按照牢固树立查找问题是基础、整改问题是关键的理念,各地着眼“补短板、堵漏洞、强管理”,坚持“事要解决、人要处理、整改要到位”的原则,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及时确定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开展铁腕整治、一抓到底、追踪见效。

新闻推荐

靶向治理除隐患 铺设群众出行“平安路”

本报讯(通讯员郭芳)近日,在西峰区九龙北路临时执勤点,执勤民警正在开展车辆不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查处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全面排查解决医疗卫生市场突出问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