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夏季花卉市场多肉植物成新宠

来源:陇东报 2020-07-24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本报记者 刘萍凝

7月15日,记者来到西峰区天富亿花卉市场,商户们售卖的花卉品种多样,有鹅掌、君子兰、仙人球、橡皮树等等。在这里经营花卉生意多年的于先生介绍,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花卉订单有所减少,用来做装饰的高端花卉和大型盆景的销售行情也因此受到影响。

夏季是花卉植物生意的淡季,由于气温升高,买回家的植物往往会变得萎蔫、枯黄,花期草草结束,这也让市民购买花卉的热情受到影响。正在购买花卉的张丽告诉记者:“每次到花卉市场,看到绿油油的植物就想买,但是一拿回家自己又养不好,很快就枯黄了。”花卉市场上的盆栽植物,基本都是在大棚中进行规模化、批量化养殖,由于大棚的光照、温度和湿度均可调节,再加上商家随时施加植物生长营养剂,所以花卉市场上的植物看起来都是叶片肥大、含苞待放的状态。市民买回家后,植物的生长环境习惯就会发生改变,很容易让花卉“萎靡”。

虽然大型花卉的盆景销售遇冷,但是一些小花卉特别是多肉植物却成为市民的新宠。采访中记者发现,前来购买花卉的顾客,大多会选择多肉植物。长年经营多肉植物的商户王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的小型多肉植物很受年轻人的青睐。“多肉植物比较好养活,浇一点水,有适宜的温度和阳光就能满足生长需求。”王女士说,夏季花卉要想茁壮成长,离不开遮光、通风和浇水施肥,像海棠、兰花等植物,应适当遮光降温,提供凉爽的生长环境。通风不良会使花卉植物呼吸受阻,影响正常生长,因此也要适当在叶面喷水,给植物通风。

记者同时发现,除购买多肉植物外,部分市民还会选择优惠实用的家庭装饰植物,比如绿萝、白掌、栀子花、铜钱草等,市场上该类花卉的销售价格普遍较低,在十几元到三十元不等。对此,商家们也在积极改变经营策略,在一些低端花卉上下工夫,推出一批好看又经济适用的花卉迎合市场需求。

新闻推荐

西峰城区两条海绵 工程施工路段通车

本报讯(见习记者胡文韬)7月20日,记者从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了解到,西峰城区海绵工程施工的解放西路(长庆大道—庆化大道)...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夏季花卉市场多肉植物成新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