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卢小亨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来源:陇东报 2020-09-10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杜斌伟)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前往庆阳一中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庆阳一中是首批甘肃省示范性高中。卢小亨走进高一年级组办公室,与教师代表冯继仁、罗建平亲切交谈,关心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上鲜花和祝福。他说,教育事关民族振兴和国家兴旺,事关地方未来发展。教师是天下最光彩的职业,虽然辛苦但充满乐趣和成就感。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无私奉献、教书育人,给国家和社会培养了栋梁,助家庭和学生成就了梦想。希望大家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卢小亨详细了解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师资建设等情况后说,教育是第一位的民生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动顺应教育事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大教育投入,加快重点教育项目建设,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着力解决好大班额等突出问题。要深化教育改革,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积极引进外地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品牌,有效增加教育服务供给。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外引内培两手抓,不断提升教育水平和质量。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落实好教师待遇政策,为他们教书育人创造良好条件,让教师真正成为受人尊重、令人羡慕的职业。

期间,卢小亨还调研了庆阳一中改扩建项目建设情况。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云参加慰问活动。

新闻推荐

庆阳市开展文明餐桌示范单位评选活动

本报讯(记者郝芳)8月31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文明餐桌示范单位创...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卢小亨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