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写给老师的 一封信

来源:陇东报 2020-09-11 15:05   https://www.yybnet.net/

庆阳三中九年级石珂汶

世界上有许多美好的词语用来赞美教师,也有不少动听的诗篇歌颂教师。教师是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祖国的花朵在教师手中培育,祖国的栋梁在教师的呵护下成长。

鱼儿感谢水流,因为水流给了它富有激情的一生;花儿感谢大地,因为大地给了它多姿多彩的生命;雄鹰感谢蓝天,因为蓝天给了它自由翱翔的乐土。而我,要感谢我的老师,您虽然桃李满天下,但对我来说,您却是我初中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人,遇到您,我感到无比庆幸。

俗话说: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老师,我们至今也忘不了您对我们生活、学习上给予的种种关爱。课堂上的你,内容讲得深入而透彻,能够根据学生的优点与不足来进行教育。每次在教课文时,您总是让我们推敲每个字的深层意思,引导我们从课文的各个角度去探究,调动起同学们的积极性,让我们把感情深深投入,让我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老师,希望您在忙碌的生活中,千万不要忘了抽个时间出来,让自己轻松一下,要永远拥有一颗年轻快乐的心。我想告诉您,您就像一朵幽香的小花,开在我心的某一个角落。

是您每天手捧崭新的书本,迈着轻盈的脚步,满面春风地走向讲台,面对着几十双闪亮的、充满求知欲望的眼睛,从容不迫地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让我们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保卫祖国,为国争光。是您教学生们用手中的七彩画笔,描绘出波澜壮阔的大海、巍巍屹立的泰山、气势雄伟的黄果树瀑布、富有诗情画意的桂林山水,让我们知道:祖国幅员辽阔,美丽富饶。

老师,您就像园丁一样,培育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让我们从一个幼稚的小孩变成有知识、有学问的大孩子。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您是美的传播者,有了您,才会有这个美丽的世界。您瞧,桃李在对您致敬,春色在对您微笑。

老师,您的爱像太阳一样温暖,像泉水一样甘甜,像宝石一样璀璨!加减乘除也算不尽您为我做出的奉献,诗词歌赋也赞不完对您的崇敬!刻在不朽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但老师您的名字刻在我们心田,那才是永恒!

指导老师:翟海莉

新闻推荐

庆阳市林草局摸排林区林火 视频监控运行情况

本报讯(通讯员袁应泽)8月26日至9月4日,市林草局组织人员深入林区34个林火视频监控点及管理机房,实地查看设施、设备和系统运...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塬上的蓝天2020-09-09 05:28
评论:(写给老师的 一封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