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西峰 “一元早餐”受市民青睐

来源:陇东报 2020-09-11 15: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思 见习记者徐雅荷)“一块钱的包子个头适中,胃口小的女性和孩子不会因为吃不完而造成浪费,这家店的各类素馅包子味道还很不错。”9月7日,在西峰城区长庆大道庆阳设计院旁的一家早餐店里,正在用餐的王女士这样说。

记者看到,这小小的早餐店,生意极好,用餐的食客们纷纷表示,这家早餐店卫生干净,包子口味多样,店内的两种粥一律2元不限量,让前来用餐的食客觉得很实惠。生意火爆的背后,早餐店的经营者史盼科有着独特的经营思路。

今年26岁的史盼科告诉记者,作为餐饮行业的从业者,浪费食物的行为在他看来很“罪恶”。“每个人的胃口大小不一,如果把包子都做得特别大,吃不完难免会造成浪费。”为了尽可能杜绝食物浪费,并满足不同食客的胃口,史盼科想到了包一些个头较小的包子,这样一来,胃口大的食客可以多吃几个,胃口小的食客也不会吃一半扔一半。史盼科告诉记者,他给所有的素馅包子定价1元,就是为了鼓励食客们根据自己饭量灵活用餐,避免浪费。

让史盼科觉得欣慰的是,早餐店推出“一元早餐”之后,颇受市民青睐,几乎每天都能卖出800多个包子和两大桶粥,美团外卖接单也能接20多单。史盼科认为,勤俭节约、杜绝浪费是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应该是每一个餐饮经营者的自觉。“每位市民都应积极参与‘光盘行动’,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习惯和风气,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新闻推荐

王胜在西峰区督查水源地保护及自来水水质达标情况

本报讯(记者李彦臻)9月2日,副市长王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西峰区就巴家咀水库水源地保护区居民搬迁安置、市区自来水水...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塬上的蓝天2020-09-09 05:28
猜你喜欢:
评论:(西峰 “一元早餐”受市民青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