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有您,真好

来源:陇东报 2020-09-11 15:11   https://www.yybnet.net/

西峰区团结小学四年级 马绍杰

夏有凉风冬有雪,我有良师——郑晓俊!

四年前,呆傻的我来到了团结小学,见到了可敬的郑老师。初见她,眼睛明亮的郑老师站在三尺讲台,就像一束皎洁如洗的月光,直达我的心底,她轻柔的话语,字字有力,照亮我成长的道路。

有人说,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极星,寒来暑往,高悬于天际,为迷茫的孩子指明前进的方向。而在我的心里,时常微笑着的郑老师虽不如星斗般耀眼,但却如晨露般澄澈。润物无声,她用点滴的教诲带领我们不断前进,不断成长。郑老师常说:“现在苦一点儿,未来甜一些。”当我们写字时,她总要求我们一笔一画,书写要横平竖直,规范美观;在我们上课时,她要求我们身子坐端,不搞小动作,专心听讲;在她批改作业时,每一个错误的标点符号和汉字笔画,都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睛”。就这样春去秋来,日复一日,我们在郑老师严中有爱的精心培养下,从一个个懵懂孩童成长为一个个知书明理的小小少年。

生活中,郑老师拥有一颗慈母般的心,事无巨细,默默付出,温暖有爱。当秋冬季节,我们走在放学路中,她总会不经意间替我们将衣服拉链拉得很高很高,此时,我们的心中充满了阳光,很暖很暖;当我们轮流坐在教室后排时,她总会关切地询问:“能看见黑板吗?”此时,对于学习,我们便充满了信心和力量;当我们遭遇困难失望灰心的时候,她总会不经意地摸着我们的小脑袋,殷切鼓励着我们,使我们重拾信心,斗志昂扬!

郑老师,我亲爱的老师,因为有您,九月的天空才如此湛蓝;因为有您,小小的我才如此幸运!您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傍晚,伴我一路成长!

有您,真好!

指导老师:郑晓俊

新闻推荐

公告 以购车试车的名义得到试车机会后将车 开走占为己有的行为,是否构成盗窃罪?

基本案情:欧某预谋骗取摩托车,以欲购车为名,提出要先行试驾摩托车。欧某以试驾之名驾驶该辆摩托车逃走。欧某驾车逃离后即将...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徐济时老师二三事2020-09-05 00:43
评论:(有您,真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