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家养宠物能不能进超市?

来源:陇东报 2020-09-13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见习记者 胡文韬

近日,市民赵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称,她平时在西峰区科教苑小区附近超市买东西,常遇到一些市民带着宠物逛超市。主人和宠物感情好,形影不离无可厚非,但是超市里面有很多暴露在外的食品,宠物在里面转来转去,令人很不舒服,希望这些人能文明饲养宠物,也多考虑他人的感受。

记者随后采访了多位市民,大家均对携宠物进超市等公共场所持反对态度。“宠物身上有味道,有的还掉毛,要是狗毛粘到食品上,不仅破坏公共卫生,还可能传播病菌。”市民付女士说。“希望喂养宠物者能遵守社会公德,职能部门也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市民马先生说。

顾客携宠物进超市购物,超市是如何管理的?记者采访了西峰城区两家大型超市相关工作人员。兰州西路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考虑到宠物可能会对顾客造成安全隐患,对超市里的环境也会造成污染,所以超市方原则上是不允许市民带宠物入内的,超市入口处设有“宠物禁止入内”的标志牌。东方丽晶茂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介绍,超市前台设有宠物寄存处,入口处也会有工作人员管理,原则上是不允许宠物进去的。

但是超市工作人员坦言,很多顾客很难管理,如果不让他们带宠物进去,会造成不少矛盾。所以如果是小宠物,抱着或者用包背着,工作人员一般不会阻拦,但是大型宠物,一定是不能入内的。工作人员呼吁,养宠物的市民要多多考虑他人的感受,自觉遵守超市规定,不带宠物入内或主动寄存宠物。

那么,目前庆阳市有没有相关的规定和制度,来约束携宠物进入公共场所的行为?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庆阳市还没有出台具体的文件条例,但2019年7月29日西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西峰区全面开展流浪犬治理行动方案》,该《方案》治理重点共有7项,其中包括违规携宠物进入公共场所、敞放宠物、携宠搭乘公共汽车和违反规定进入公共绿地及明示禁止宠物入内的场所。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宠物在公共场所活动有接触物品的可能,如果宠物带病毒或者细菌,可能会造成相应物品的感染,有传播疾病的风险。而且宠物体表可能携带着蜱虱、螨虫、跳蚤等十几种寄生虫,这些寄生虫会导致人畜共患病,特别是小孩、老人、孕妇等一些免疫力低下的人群。

市民呼吁,希望相关部门能尽早出台庆阳市的养犬条例,规范养犬行为。

新闻推荐

卢小亨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庆阳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

本报讯(记者杜斌伟)9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庆阳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大纲)介绍,征求各有关方面意...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有您,真好2020-09-11 15:11
评论:(家养宠物能不能进超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