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西峰区“三个只增不减”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来源:陇东报 2020-09-15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杨志峰)今年以来,西峰区人社局、就业局按照保就业、保民生、保稳定的要求,加大支持力度,做到“三个只增不减”,就业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区共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869人,创劳务收入8099.22万元,有输转意愿的劳动力100%完成输转。

组织输转只增不减。在巩固原有的长三角、珠三角及长庆油田、庆阳供热集团等劳务基地基础上,发挥区内工立方等劳务派遣公司和乡(镇)、村基层劳务工作机构职能作用,开展“点对点”输送服务,全区共“点对点”输送2202人,其中贫困劳动力675人。

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只增不减。西峰区人社局把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作为送“饭碗”、鼓“腰包”的重要举措来抓,区、乡(镇)、村联动发力,共开发了612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并及时落实公益性岗位补贴。

结对帮扶只增不减。各乡(镇)、区直部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采取 “一对一、人盯人、不漏人、不漏户”的方式,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送政策、送培训、送劳务信息、送资金,精准发力、补齐短板,落实交通补助7.05万元,确保贫困劳动力稳定在企业并稳定脱贫。

新闻推荐

庆阳市委市政府向民主党派工商联 无党派人士通报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

本报讯(见习记者马小隆)9月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工作通报座谈会,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峰区“三个只增不减”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