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西峰:新时代党群服务中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陇东报 2020-10-14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盘小美 通讯员赵建军)近日,走进西峰区显胜乡冉李村党群服务中心,宽敞的文化广场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明亮的便民服务大厅里,村干部正在耐心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图书室里,几名村民在静静地阅读书籍……这是西峰区打造新时代村级党群服务中心的一个缩影。

西峰区把打造新时代农村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四抓两整治”重点任务,不断健全运行机制,强化职能作用,打造集红色信仰、产业富民、便民惠民、文体活动于一体的新时代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桥梁纽带作用和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建设新时代党群服务中心中,西峰区突出“红色”主题,把“党徽+党群服务中心”标识悬挂在醒目位置,设置党员活动场所,建设红色文化墙、红色文化广场等宣传教育阵地,定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及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基层党员在家门口就能接受红色教育、强化党性锤炼。把文化广场、乡村舞台、文体活动场所纳入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规划,配套相关文化健身活动器材,结合重大节庆举办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和敬老爱幼活动,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引导群众抵制赌博、酗酒等歪风邪气,弘扬社会正能量。

同时,配套完善党群服务中心便民设施,在100个村全部建立了便民服务站,制定村干部8小时坐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确定1名乡村干部在便民服务站办理服务事项。建立代办服务机制,对区、乡审批事项,由村干部负责进行代理,把每周二收集的群众办理事项集中送到区乡相关部门进行办理,真正做到干部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西峰区还积极发挥村级党组织引领作用,大力推行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三链”经验做法,动员村干部和党员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132个,建设“331+”生猪养殖合作社,吸纳52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股,帮助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庆阳公路局试验检测中心 筑牢安全防线护航“双节”

本报讯(通讯员张瑞)国庆、中秋“双节”前夕,庆阳公路局试验检测中心召开“双节”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对节前安全隐患排查、...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峰:新时代党群服务中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