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西峰区:“搬出”幸福新生活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11-17 01:14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特约记者 耿洋洋

冬日的暖阳中,走进西峰区巴家咀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搬迁安置小区,青瓦白墙的安置房整齐划一,房前屋后的油松长势喜人,宽敞平坦的柏油路干净整洁,路灯整齐排列,文化广场设施齐全,是个宜居宜游的好地方。

在搬迁户孔利英家中,客厅家具摆放有序,洁净的瓷砖衬得房间亮堂而温馨,厨房、卫生间设施一应俱全,一家人享受着搬迁后的幸福生活。“跟以前比起来,现在的生活简直太好了。”孔利英面带幸福的笑容说。

孔利英身患残疾,家中有72岁的老母亲和10岁的儿子。以前,一家3口住在孔塬村南塬组年久失修的窑洞,后来,他在王岭煤场附近钉鞋维持生计,一家人就跟着蜗居在租住的平房里,日子过得捉襟见肘。今年初,孔利英一家终于住进了新家。“面积有120平方米,3室1厅,我只拉了几件家具,就住进去了。”他开心地说,“家里的8亩地不用回去种了,政府每年还给4000元流转费,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

孔利英家只是搬迁到安置点的102户群众中的一户。据了解,巴家咀水库是庆阳市区重要的居民饮用水水源地,为有效改善水源地周边生态环境,彻底消除城市水源安全隐患。自2017年开始,西峰区严格落实“河长制”,狠抓巴家咀水库周边生态环境治理,坚持“整体搬迁、远离水源、就近居住、统一安置”的总体思路,对一级水源保护区内群众实施整体搬迁安置。

在安置小区建设过程中,西峰区同步开展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在小区内配套建设道路、文化广场、以及绿化亮化等服务设施,让村民真正过上幸福新生活。

新闻推荐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和中国化学东华工程科技公司考察组来庆阳市考察环保产业发展情况

本报讯(见习记者雷云龙)11月10日至11日,上海电气电站水务工程公司总经理樊智锋、中国化学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管部部...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吃柿子要适可而止2020-11-16 01:06
评论:(西峰区:“搬出”幸福新生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