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庆阳市多举措严防“寒衣节”森林草原火灾

来源:陇东报 2020-11-18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袁应泽)11月15日,针对“寒衣节”群众祭祀易发森林草原火灾的特征,庆阳全市集中行动,坚持宣传教育与隐患排查并重、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人防与技防相补充,严密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当天,市、县两级强化组织领导,组建专门机构深入县、乡、村及林场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督促检查;市林草局及时发送预警短信和一封信、在子午岭重点林区组织开展无人机巡护;各县(区)和林草经营单位组装宣传车、悬挂标语防火旗、播发禁火令和防火命令等,对重点防火区内坟墓落实专人监管、销号跟踪,严厉打击野外用火行为,落实出入口防火码扫描管理,严防火灾发生。

据统计,全市组成督查组35个,出动宣传车辆294辆、人员1.1万人,悬挂标语、禁火旗等7000份,发送预警短信13万多条,盘查人员35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通过落实各项措施,今年寒衣节全市未发生森林草原火灾。

新闻推荐

西峰区:“搬出”幸福新生活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特约记者耿洋洋冬日的暖阳中,走进西峰区巴家咀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搬迁安置小区,青瓦白墙的安置房整齐...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陇东的床子面2020-11-17 02:55
评论:(庆阳市多举措严防“寒衣节”森林草原火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