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庆阳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启动

来源:陇东报 2020-11-20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张若楠)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省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庆阳市加快推进血费直免工作,尽早惠及全市献血者。

据悉,在全市血液系统已经联网的情况下,通过医院免费用血直免系统,可全面实现辖区内血站与用血医疗机构无偿献血者信息互联互通,医疗机构在费用结算过程中可获取患者及其亲属无偿献血信息,简化手续、精简材料,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实现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范围内就医时用血费用出院直接减免,形成“医院直免为主、网上申请减免为辅”的血费减免服务新模式,为献血者和用血者提供延伸到临床医疗机构的一站式用血报销服务。

“用血直免”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旨在贯彻落实《献血法》,在血液管理工作中牢固树立“以献血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从献血者期盼最迫切、意见最集中的环节入手,把工作触角和服务关口前移,切实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无偿献血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尊重无偿献血者的良好氛围,弘扬社会正能量,促进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供暖季如何预防“暖气病”?

本报见习记者徐雅荷“开始供暖后我已经生病两次了,每次都头疼、嗓子干涩。”近日,家住西峰区通达豪苑的张女士很疑惑,“怎么...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阳光下的百草园2020-11-15 01:02
评论:(庆阳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启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