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庆阳市水务局 从“源头”到“龙头”全线保障冬季供水

来源:陇东报 2020-11-27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思)11月25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入冬以来,气温连续下降,市水务局克服低温气候对供水的不利影响,全力保障全市城乡居民日常供水。

为确保冬季供水正常,市水务局紧盯冬季冻管突出问题,边检查边整改,不断总结经验,初步建立了从“源头”到“龙头”的防冻措施,供水保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市县水务部门在入冬前采取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办法,组织对农村供水管道进行逐段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予以解决。针对问题易发多发的区域,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切实做到不落一处、不漏一村。

为有效消除冬季冻管隐患,全市水务部门严把水厂、供水管道、检查井、户外龙头、入户设施5个关键环节,通过在集中供水工程出水厂的净化、消毒处理车间安装新型“空气能”取暖设施;在入户检查井、水表、立杆等关键位置,用棚膜覆盖、棉絮包裹、电热丝缠绕等保温防冻;组织县区采购高温蒸汽疏通设备、在入户检查井内推广安装取水软管等一系列措施,有效消除冬季冻管隐患,确保供水设备在寒冷天气下正常运行。

同时,全市水务部门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抢修、拉水送水、督导检查等保障机制。组建应急抢修队伍36支189人,购置和协商配备抢修车辆35辆,储备龙头、管件、阀门、水表等应急抢修器材5.94万件(个),配备拉水送水车辆25辆,确保出现供水系统故障时,能够及时到达现场,快速抢修恢复正常供水。全市水务部门始终坚持督导机制,持续落实好县级干部包抓县区责任制,针对冬季冻管隐患排查、问题解决情况,深入工程现场、村组农户,帮助发现隐患、督促解决问题。利用“用水户明白卡”向群众公布维修服务电话和监督投诉电话,市县水务部门监督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针对群众反映问题,迅速组织维修抢险力量排查解决,切实保障冬季农村供水安全。

新闻推荐

全市粮食生产保持稳定发展

本报讯(记者高于婷)11月18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庆阳市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安全...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水务局 从“源头”到“龙头”全线保障冬季供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