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选准“当家人”配强“领头雁”传好“接力棒” 西峰区118个村(社区)全面完成换届

来源:陇东报 2021-01-13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盘小美、张倩)近日,西峰区118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顺利结束,标志着西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全面完成。在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西峰区致力为村(社区)“两委”选出一批政治觉悟高、群众口碑好、工作能力优、守纪意识强、更为年轻化的队伍,为建设数字新西峰、关天节点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为了打赢选贤任能的“主动仗”,西峰区严格按照“两推一选”工作程序,落实“十个一”工作措施,做到统一标准、统一口径、统一步调,一边加大对换届政策、法律法规、条例的宣传,激发广大党员和群众参与选举的热情,一边分级举办业务培训班,扎实开展村情民意大调研、换届人选大起底、软弱涣散大整顿、“两委”班子大研判“四大行动”,确保方向不偏、步骤不减,政策不走样。

西峰区立足选出群众满意的“当家人”,着力筑牢人选“防火墙”,突出“双好双强”标准,细化负面清单15项,对764名候选人初步人选逐人进行过筛,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和能力关,将不符合条件人员“拒之门外”,大力推选优秀人才。区委常委包抓11个重点村,逐个分析研判,下沉一线全程跟踪指导,现场督导研究解决换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做到村级财务清账、信访积案清仓、软弱涣散清零,为换届顺利进行扫清了障碍。

全区选举产生的100名农村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38.6岁,大专以上学历占比67%,其中研究生学历2名,大学学历52名;18名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36岁,全部为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学历1名,大学学历13名,实现了年龄、学历“一降一升”的目标,党组织班子整体年龄、学历结构更加优化,为村社选优配强了“领头雁”队伍。

新闻推荐

1月2日,西峰区弯镰沟如意峡冰瀑群吸引众多游人前往赏景拍照。

1月2日,西峰区弯镰沟如意峡冰瀑群吸引众多游人前往赏景拍照。弯镰沟如意峡位于西峰区肖金镇杨咀村曹川组,这里地貌奇异,峡谷...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选准“当家人”配强“领头雁”传好“接力棒” 西峰区118个村(社区)全面完成换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