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宁县加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陇东报 2019-05-2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赵有情)为确保2019年高考期间广大考生和监考老师饮食安全,宁县市场监管局从5月20日起,对县城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为期20天的专项执法检查。

专项执法检查通过严把六个关口,严厉查处高考期间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严把采购关,认真检查索证索票和食品原辅料进货查验记录,要求企业认真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不得采购和使用来源不明的食品原料、死因不明的畜、禽及其肉制品或水产品、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以及检验不合格的食品;严把加工关,严格按流程和规范加工制作食品,严禁未经许可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使用非食用添加剂;严把贮存关,食品经营者按照保证食品安全的要求贮存食品,定期检查库存食品,及时清理变质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严把清洗消毒保洁关,加强清洗消毒保洁设施的运转管理,不能空置或者挪作他用;严把食品留样关,做好留样时间、品种、数量,留样人、审核人记录;严把健康体检关,食品从业人员必须全部进行健康体检,持证上岗,规范作业。

同时,执法人员对县城酒店、餐馆、大型超市、商店、食品小摊点,特别是饮食服务市场摊点、广场临时食品摊点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严禁高考区域200米内经营食品摊点。高考期间,专项检查组执法人员和宁县检验检测中心人员将进驻考务接待点开展监管和食品安全快检工作,对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天候巡回检查,确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新闻推荐

宁县建成甘肃省首个县级河长制监管平台

本报宁县讯(通讯员梁晓飞王亚娟)日前,宁县河长制监督管理平台启动仪式及应用培训会议召开,标志着全省首个县级河长制监督管理...

宁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县加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