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宁县张斜村 建立环卫评比制让村庄“靓”起来

来源:陇东报 2019-05-3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建强)“张永宁、孔令军等13户群众被评为第一季度环境卫生清洁户,徐世龙、王新康5户群众被评为第一季度环境卫生较差户……”日前,宁县焦村镇张斜村村委会主要成员挨家挨户对村上所有道路、农户、学校第一季度整体环境卫生进行评比,并将环境卫生的评比结果在村委会微信群进行公开晾晒。

“村上以前环境脏乱差,村民自觉性也差,自从村上建立起环卫评比制后,村干部定期对环境卫生进行通报晾晒,大家的环境卫生意识明显提高了,村庄环境也美了。”张斜村村民段金虎赞不绝口。

步入张斜村,“张斜是我家,维护靠大家”等悬挂在村口的宣传标语十分醒目。在今年的城乡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张斜村紧盯村容村貌提升和全域无垃圾行动,在村上建立起环境卫生评比制,组织村“两委”班子每季度对村上9个村民小组的主要道路、农户门前及居住周围环境卫生进行逐户检查和评比,对环境卫生良好的农户提出表扬,并在农户大门前张贴“卫生清洁户”标语,对环境卫生脏乱差的农户在村委会微信群提出批评,并张贴“卫生较差户”标语,限期5日之内进行整改,整改到位后,组织村委会工作人员再进行整改验收。该村还将农户及各组集体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建立台账,每月进行一次统一检查,对整改无进展的农户进行批评教育。

“建立环境卫生评比制,目的是不断提高群众共同维护村庄环境的意识,为今后的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张斜村党支部书记段文田介绍,今年第一季度,村上共对315户群众进行环卫评比,评出卫生清洁户74户、卫生较好户193户、卫生一般户48户。

新闻推荐

宁县建成全省首个县级河长制监督管理平台

本报讯(记者李建强通讯员郑倩红)近日,宁县河长制监督管理平台启动仪式及应用培训会召开,标志着全省首个县级河长制监督管理平...

宁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县张斜村 建立环卫评比制让村庄“靓”起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