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倾情“扶”出新变化 宁县税务局帮扶春荣镇万塬村工作纪事

来源:陇东报 2019-06-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建强通讯员文永刚

“自从县税务局到村上帮扶后,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在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说起精准帮扶为村上带来的变化,宁县春荣镇万塬村党支部书记梁占明笑意盈盈。

万塬村靠近子午岭山区,境内塬地少山地多,村上经济发展缓慢,是全县60个重点贫困村之一。2017年9月以来,在国家扶贫政策和宁县税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该村贫困率下降至6.8%。

去年初,宁县税务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制定了《万塬村脱贫攻坚规划(2018-2020年)》和年度帮扶工作计划,帮扶干部与贫困户面对面进行对接,并按照“精准识别、精准分类、精准施策、精准到人”要求,对全村15户未脱贫户精准识别分类。“我们列出帮扶‘菜单’,群众缺什么我们就按照需求为他们‘上菜’,保证每一位贫困群众都能脱贫‘摘帽’。”驻村第一书记陈晓军说。

此外,宁县税务局还组织帮扶干部分组入户,加强对“一户一策”措施方案补充完善,去年9月份帮助15户贫困户落实各类奖补资金35万余元。

万塬村新村部2017年建成后,村上的办公场所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但是受经费影响,村上办公区的电源一直未能接通,影响村上业务活动正常开展。了解到这一现状,2018年宁县税务局筹资1.8万元,为村委会接通了电源,并捐赠了两台电脑和一台打印机。此外,筹资1万多元帮助村部先后接通自来水、网线,新建了旱厕所、安装了舞台背景墙字幕,购置了会议视频电视、音响、篮球架等,村部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64岁的万塬村村民巴孝气,家里共有6口人,长期以来能靠种地为生。去年帮扶干部考虑到他有养牛的经历,积极动员他养牛,并帮助他购买了2头基础母牛,当年巴孝气就靠养牛收入1万多元。帮扶干部还动员他加入到村上的红芳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不但定期上门开展养牛技术指导,还向他提供销售市场服务。

为了帮助村民积极发展产业,2017年宁县税务局帮助村上建立了28亩海升模式苹果园1处。去年村里将互助资金40万元入股到海升集团,按照年16.8%分红,年收益6.72万元。

宁县税务局还联合国投公司投资15万元流转土地300亩,帮助万塬村成立了春荣合力花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大力推行“331+”产业模式,目前入社社员已有76户,其中贫困户15户,入股资金15.26万元,并投资宁县聚农集团,按照每年16.8%分红率保底分红。在帮扶干部的带动下,目前万塬村养牛、养羊户达到152户,贫困户实现产业全覆盖。

新闻推荐

宁县任劳村 两个扶贫小车间带动脱贫一大片

本报记者杜斌伟6月3日下午,一辆载有2000多件香包刺绣作品的货车从宁县湘乐镇任劳村出发,赶赴西峰区参加第十七届庆阳端午香...

宁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倾情“扶”出新变化 宁县税务局帮扶春荣镇万塬村工作纪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