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宁县千余亩黄甘桃喜获丰收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8-05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宁县讯(通讯员李建强)眼下,走进宁县新宁镇井坳村欣慧黄甘桃保种基地,桃树上一颗颗桃子色泽鲜艳、桃味飘香,三五成群的工人正穿梭在桃园里,双手时不时地将采摘的黄甘桃装进编织笼里,采摘、装箱、封运……桃园里处处呈现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我们基地目前有大约78亩黄甘桃,目前已开园一周时间,每天大约销售2000多斤,销售额每天约1万多元,再有一个月就能采摘销售完,今年预计能销售80多万元。”基地负责人崔红英告诉笔者。

宁县黄甘桃产于宁县九龙川,因其栽培历史悠久、果实饱满,肉质细、纤维少、味蜜甜而享誉西北,但是近年来由于栽植黄甘桃还是依靠传统的栽植方法,生产技术落后、市场销售渠道单一,黄甘桃经济效益低,种植面积日渐萎缩。为了让黄甘桃这一宁县特色产品得以延续,宁县先后制订了《宁县黄甘桃保种实施方案》,并投资100万元新建100亩黄甘桃品种示范园,筛选黄甘桃优良品系栽培试验、推广种植。

近年来,宁县立足资源优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黄甘桃、葡萄、草莓等特色水果产业的发展力度,初步呈现出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发展格局。目前,全县黄甘桃面积种植达1100余亩。

新闻推荐

宁县入选2019年国家 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本报讯(通讯员时宝胜)日前,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公布的2019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中,庆阳市宁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成功入选...

宁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县千余亩黄甘桃喜获丰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