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宁县首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 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开庭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8-15 00:37   https://www.yybnet.net/

8月14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宁县首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于日前在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2016年10月至2018年9月,被告人马某朋以水产养殖为名,与新庄镇马家村村民签订《土地租赁协议》,租用泾河滩地100余亩。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非法采砂,时长达两年之久,形成砂坑四处,经侦查机关委托庆阳金亚图勘测资讯有限公司进行勘测,砂坑总面积达31443.54平方米,总挖砂量为94304.1立方米,价值总计1170064.88元。经鉴定四处砂坑复垦费用总计679.57万元。

由于马某朋非法采砂行为,已触犯法律规定,同时,非法采砂致使国家矿产资源遭受损失,生态环境受到严重破坏,且危及铁路及桥梁安全,存在安全隐患,已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众利益,宁县人民检察院在对被告人马某朋违法犯罪行为提起公诉的同时,依法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请求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并承担生态环境修复的民事责任。

因涉案人数较多、案情重大疑难复杂、社会关注度高,本案在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进行了庭审直播。

庭审持续了八个半小时,由于被告人马某朋涉嫌恶势力犯罪,案情复杂,将择期宣判。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沛洁

新闻推荐

宁县法院公审三十一人涉恶案

本报兰州讯(记者苏叶)8月6日至8日,宁县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文某某等31名被告人涉嫌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

宁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县首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 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开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