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和盛医院肿瘤科精准治疗让患者重拾抗癌信心

来源:陇东报 2019-08-24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本报记者 陈思

“我在和盛医院治疗这半年,身体恢复很快,这次化疗结束一个月,体重增加了7公斤。”8月19日,在宁县和盛医院肿瘤科的病房里,家住宁县湘乐镇瓦窑村的党自刚对医护人员满怀感激。

在抗癌的路上,56岁的党自刚已经走过第四个年头,曾经病痛与经济压力的双重折磨,让他和家人如坠深渊,如今,渐有好转的身体,让他重拾抗争病魔的信心。

2015年,在家中务农的党自刚,连续多日出现腹痛、乏力、血便等症状,起初,党自刚自行买药吃药,却不见症状减轻,只好前往医院就诊。经过肛肠科的一系列检查,党自刚被诊出患有直肠癌。

“当时听见是癌症,我觉得被判死刑了,希望是医生没看准,第一想法就是再去更大的医院查一下,到底是不是直肠癌。”党自刚说,再次去往西安的医院检查后,诊断书上依然写着“直肠癌”,这次他彻底失望了。

为了尽快治疗,尽可能挽救自己生命,党自刚在家人陪同下,开始了抗癌之旅。党自刚告诉记者,在外地医院里,他经历了第一次手术,术后治疗与化疗消耗了家里大量积蓄。因为在异地就医,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低,家中一度举债度日。在频繁的化疗与治疗中,癌症还是没有被消灭。

2019年春,例行复查的党自刚被诊出体内癌细胞转移。“当时家里亲戚帮我们凑了点钱,想起之前手术和化疗的花费,怎么算都不够用,回来也报销不了多少钱。”党自刚和家人陷入困境。

可是时间已容不得党自刚犹豫,在一位亲戚的推荐下,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党自刚来到和盛医院肿瘤科就诊。接诊医生根据他的病例和诊断情况分析,只要及时手术,靶向治疗,党自刚的病情还能得到良好控制。2019年5月2日,和盛医院肿瘤科医生为党自刚安排了患癌以来的第二次手术。

说起术后的感觉,党自刚表示“比想象的好多了”,手术及术后两次化疗一共花了1.3万元,比起之前在外地就医动辄两万多的花费,已经省下许多。而且在本地就医,医保报销比例高,更重要的是,身体的好转已经可以明显感觉到。“这边医院环境好,医护人员热心,虽然病情严重可是看到积极抗癌的病友,看到努力治疗你的医生,就有力量和癌细胞抗争到底。”党自刚说,他要像床头的太阳花一样,乐观的活下去。

记者了解到,在和盛医院肿瘤科病房里,像党自刚一样重拾信心努力抗癌的患者还有很多。

成立于2015年8月的和盛医院肿瘤科,医疗设备精良,治疗技术精湛,可完成常见肿瘤的内科化疗,常见肿瘤的放射治疗,是针对癌症综合治疗的综合性科室,目前已拥有专业技术人员31人、专家教授8名、1个病区和1个放射治疗中心,能够开展包括常规化疗、放疗、三维适形调强放疗在内的特色业务。在“救死扶伤”的诊治理念和“视病人为亲人”的护理信仰下,全体医护人员竭力为病人提供最贴心最全面的服务。

新闻推荐

省市人大及财政厅联合调研组在庆阳市开展预算审查专题调研

本报讯(实习生王富强记者闫慧)8月12至8月13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李森洙带领省、市人大及财政...

宁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和盛医院肿瘤科精准治疗让患者重拾抗癌信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