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宁县加强乡镇生活污水处理提升水环境质量

来源:陇东报 2019-08-25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曹康)近年来,宁县积极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污染减排工作。目前,全县已建成乡镇级污水处理厂5座,受益人群15万人以上。

宁县和盛镇位于吴凤公路沿线,交通信息便捷,自然条件优越,街区现有常住人口2.6万人。前几年,和盛镇街区污水大都直接排放到和盛村的东沟头,不仅破坏生态环境,更让住在东沟头附近的群众苦不堪言。“这里的沟里原来排放过污水,气味非常难闻。”东沟头附近村民孙永宁告诉笔者。

2017年,县镇两级共同筹资418.66万元,在和盛镇和盛村建成了占地面积1225平方米,日处理污水1250吨的污水处理厂1座。污水处理厂为自动化管理,无淤泥产生,每吨处理成本约0.6元,出水水质达到了一级b标准(氨氮争取达到5㎎L或以下),有效解决了街区污水直排问题。据和盛镇镇长雷万里介绍,和盛镇因街区人口多,污水排放量大,街区污水处理成了亟待解决的大事。污水处理厂建成运行以来,彻底解决了街区2.6万人口的生活污水直排问题,极大地改善了该镇的水环境质量。

宁县春荣镇小城镇建设总规划面积2.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400人,多年来街区雨污混排、污水直排成了制约该镇街区发展的一大瓶颈。2018年,春荣镇筹措基金1000多万元,建成了日处理能力50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厂1座,现在正在调试,调试结束之后,出水能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至今,春荣镇街区的3100米污水管网和3000米雨水管网已同步完成施工,随着春荣镇污水处理厂的建成调试运行,过去街区污水直排、雨污混排将成为历史。

近年来,宁县先后争取资金1.23亿元,力争在实现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的基础上,加快完善配套管网,提高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率,切实改善乡镇水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至目前,宁县已完成和盛、早胜、焦村、太昌、春荣5个镇污水处理站建设,平子、新庄等6个乡镇正在实施建设。

新闻推荐

用政策红利释放企业新活力 记甘肃北方节能玻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本报记者马瑶“以前感觉政策看不见、摸不到、够不着,如今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扶持优惠政策给民营企业带来的实惠。”8月17日,...

宁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县加强乡镇生活污水处理提升水环境质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