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秉持浙商精神 稳扎西部市场 记宁县明峰建材有限公司

来源:陇东报 2019-10-07 00:34   https://www.yybnet.net/

见习记者 路世玲

谭金玉,宁县和盛镇和盛村村民,2013年通过网络招聘,来到宁县明峰建材有限公司,担任财务经理一职,月薪5000元外加年底分红,年保底收入8万元。“之前在深圳打工,离家远,现在收入不但翻了一番,还能顾家。”谭金玉说,选择这家企业,工资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他喜欢这家公司“诚信、立德、厚道”的企业文化。

宁县明峰建材有限公司投资人黄勇介绍,2010年公司立项之际,也是他第一次踏入庆阳市长庆桥工业集中区之时。“这里是一片‘处女之地’,没水,没路,也没有通电。”谈及初次印象,黄勇记忆犹新。

“2010年4月水泥厂动工建设,车就跑坏了几辆。”黄勇说,“条件虽说差了点,但广阔天地,大有可为。”为了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浙商骨子里的那种“敢为人先、说到做到”的经商细胞,让黄勇和他的合伙人没有退却。“既然选择了,就应该坚持。”黄勇说。

宁县明峰建材有限公司,总投资1.5亿元,占地105亩,建筑面积近26000平方米,属于浙商独资企业。“公司现有60万吨水泥粉磨生产线、60万立方米混凝土生产线和18万吨矿粉生产线。”黄勇介绍,目前,公司是庆阳市“千亿煤电化材运”产业链中的重要环节,也是甘肃的循环建材产业基地。

公司生产的“海德”牌水泥,寓意“海纳百川、厚德载物”。公司副总经理马骏说:“公司在用人方面,对‘德’的要求远远高于才能。有德有才重用,有德无才慎用,无德无才弃用,无德有才坚决不用。”

石利平,长庆桥先锋村人,2017年进入宁县明峰建材有限公司,成为一名搅拌站工人,“当年,他来应聘工作,我们就看中了他的品性,勤劳踏实,有责任心。”马骏介绍,像他这样符合公司用人标准的有52人,而且都是当地的农户。

“每月固定收入2700元,还能顾家。”石利平说,“除了提供食宿,困难的时候,公司还会伸出援手,帮助我渡过难关。”

“把工人收入与企业的效益捆绑起来,形成利益关联体,这是企公司的内生动力之一。”马骏介绍,公司还积极进行成本管控、新产品研发,实现公司利益最大化。

“粒化高炉矿渣超细微粉”作为该公司的自主研发核心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银西铁路、银百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宁波港四期、哈大高铁工程等高抗碱地区,填补了陇东地区建筑材料市场的一项空白。

经过几年的发展,宁县明峰建材有限公司已实现年产值1亿元。“长庆桥工业集中区的未来会越来越好,这是对我们当初选择和坚持的最好肯定。”马骏说。

新闻推荐

游行队伍中的甘肃籍外卖小哥

10月1日,在紧随阅兵式后进行的群众游行第一方阵“建国创业”中,第七方阵是“当家作主”方阵。这个方阵中有一群特殊的人,他...

宁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秉持浙商精神 稳扎西部市场 记宁县明峰建材有限公司)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