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新宁镇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百姓

来源:陇东报 2019-11-16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石颢)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县新宁镇既注重把“规定动作”扎实做到位,又注重结合本镇实际把“自选动作”落实到位,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百姓,形成了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

新宁镇注重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通过组织镇党委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围绕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重大项目建设、农村厕所改造、老城区供热等全镇当前的重点工作,深入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20篇,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交流共享了调研成果。

通过征求意见、自查剖析和积极检视自身存在问题,镇党委班子成员检视存在问题39条,其他科级干部检视存在问题43条,均制定了相应的限期整改措施,至11月13日,已整改到位75条。结合调研发现问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检视到的易地扶贫搬迁等5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扎实整改,至11月13日已全部整改结束。开展“千名党员访万户、践行初心促脱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党员深入社区、村组农户,宣传党的惠农政策,对全镇10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走访。通过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听取贫困群众意见建议,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356件。

各党(总)支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力促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九龙、东城、城关社区党(总)支结合县城老城区集中供热工作,积极引导组织520户居民参与供热改造项目实施。黄山、南桥村党支部通过建办扶贫车间,培育苹果等主导产业,吸纳40名贫困户和巩固提升户中的劳力到扶贫车间就业。金钟、十里铺村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采取党员带头,责任包干等方式,积极配合银西铁路、甜永高速、城北河护岸、棚户区改造等重大项目实施。全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涉及的巩范、坳刘等宁正长二级公路镇域段沿线的8个村党支部,引导村集体专业合作社以“331+”产业扶贫模式,利用农户流转土地上,建成现代苹果示范园700亩。

新闻推荐

中国志愿医生团队在宁县义诊

本报讯(记者李建强通讯员陈龙)中国志愿医生团队联合省人民医院近日在宁县开展了秋季义诊活动。活动中,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宣武...

宁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宁镇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百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