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宁县 主题教育与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深度融合

来源:陇东报 2019-11-22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尚晓伟)“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对党的忠诚,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这是宁县县委组织部干部马良最近撰写的红色家书中的一段话。

今年35岁的马良,是一名组工干部,最近,他将主题教育与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结合起来,除了撰写红色家书外,还积极参与了观看红色影片、重温入党志愿书、默写入党誓词等活动。

在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中,宁县坚持把修复净化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打好打赢脱贫攻战、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等工作为载体,结合实际、分类推进,保证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见效。广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重温入党志愿书,背诵、默写入党誓词,开展谈心谈话、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累计讲党课516场(次);征集廉洁家风故事和家教格言57份;党员干部抄写入党誓词、革命诗词1.2万余份,撰写“红色家书”4800余份,撰写警示教育心得体会1300余篇,作出廉政承诺1300余人。

同时,该县还创新开展“千名党员访万户、践行初心促脱贫”主题教育实践、“服务人民群众、践行初心使命”志愿服务和“践初心、暖民心”三大活动。优选1200名党员干部,遍访全县2.92万户建档立卡贫困群众,面对面查缺补漏;组织6300多名党员干部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主题党日”“慰问孤寡老人”“义务献血”等系列活动270多场(次);由县级领导、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带头,深入困难党员、困难农户、困难职工家中,开展集中走访慰问活动,确保困难群体安全温暖过冬。

新闻推荐

宁县石家及遇村遗址被确定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本报讯(记者李建强通讯员王勇)日前,国务院核定公布了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确定的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宁县石家及...

宁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县 主题教育与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深度融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