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宁县:办实事 惠民生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12-19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纲陵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县紧盯为民办实事目标,积极回应群众期盼,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书写为民利民惠民新篇章。

新宁镇坳刘村村民的老式旱厕每到夏季,臭气熏天不说,蚊虫、苍蝇、鼠类活动猖獗,严重危害着村民的健康。全县主题教育启动后,该村在党员干部带头引领下,对266户群众实施了厕所改革。和盛镇吴家村多年前通了砂石路,但连年雨水冲刷,路面已破损不堪,雨季崎岖路段连摩托车都无法通过,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在主题教育中,县扶贫办积极筹措资金10万元,帮助该村新修0.99公里、维修1.28公里通村砂石路,逐步改善了该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农村实事多了,农民乐了。

宁县县城以前冬季集中供热比例低,各居民小区实行自主供热,暖气不热不说,对县城空气污染较为严重。今年县城实施集中供热工程,县住建局在主题教育中检视到工程实施过程中室内外管网改造进展缓慢这一问题后,立即组织党员干部深入20多个小区,500多个住户,10多个单位,20处工地,对于未完成室内管网改造的,室外管网未完成改造任务的单位,分户控制装置未改造完成的小区,反复深入牵头单位、施工现场、住户家中督促动员。并对部分施工工地,采取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把每一项的工程进度紧扣到时和分上,终于保证居民按时供热。

宁县早胜小学是一所拥有1200多名学生,面朝街区的县直小学,校门口的马路直通早胜南街。每逢集市,学校门口来往的车辆众多,学生上下学安全问题成了教育教学工作中最大的难题。宁县教育局在发现这一问题后及时与公安部门联系,逢集日交警部门派人前来值勤,指挥管制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学校实事多了,学生乐了。

新闻推荐

吴龙龙生态种养领路人

通讯员石颢12月13日,走进位于宁县盘克镇武洛村的牧童心生态农场,果园里的果树整齐划一,崖庄土窑农宅改建的养殖场里很是热闹...

宁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柏木河悠然流走2019-12-18 08:30
评论:(宁县:办实事 惠民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