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庆阳一中邀请优秀校友回校作主题报告

来源:陇东报 2019-12-31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彬)12月28日,庆阳一中邀请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副教授刘彦国为高三年级学生作主题报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晓峰出席报告会。

刘彦国是宁县平子镇人,1989年进入庆阳一中学习,1995年考入北京大学,2000年本科毕业后保送本校研究生,2005年获北京大学外科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大学副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是我国知名的中青年医学教育专家。

报告中,刘彦国从自己的校园生活讲起,以“贫穷”“选择”“急躁”“焦虑”“压力”“抑郁”“睡眠”“人生”“去向”等为关键词,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用丰富精彩的事例和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学生解答疑惑、指明方向,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据悉,举办这场报告会,旨在通过优秀校友树立的榜样,为2020年参加高考的学生解压排忧、鼓劲加油,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坚定心中目标,争取考出一个好成绩,步入自己理想的大学。

新闻推荐

吴龙龙生态种养领路人

通讯员石颢12月13日,走进位于宁县盘克镇武洛村的牧童心生态农场,果园里的果树整齐划一,崖庄土窑农宅改建的养殖场里很是热闹...

宁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抱团发展奔小康2019-12-11 05:11
评论:(庆阳一中邀请优秀校友回校作主题报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