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庆阳市生态环境局举行 2019年第四次新闻发布会

来源:陇东报 2020-01-02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见习记者路世玲)2019年12月31日,市生态环境局举行2019年第四次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全市环境质量状况和“冬防”工作。

据通报,2019年庆阳市环境质量基本保持稳定,市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有升有降,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声环境质量保持良好。其中,2019年1至12月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达到和好于二级的天数为308天,优良天气率为84.6%。全市7条河流14个断面中,巴家咀、林镇、下郑村断面水质为优,罗川、马头坡、新堡大桥断面水质为良好,彭阳村、店子坪、铁李川、米家川、姚新庄、宁县桥头断面水质为轻度污染,环县曲子大桥断面水质为中度污染,柴家台断面水质为重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相比,姚新庄、罗川、曲子大桥监测断面水质有所变差;巴家咀、新堡大桥、马头坡、彭阳村、宁县桥头监测断面水质有所好转,其他断面水质无明显变化。6个国考地下水监测点位水质综合评价结果均为Ⅱ类,达到或好于考核目标要求。市区声环境质量除I类区昼间、Ⅱ类及Ⅳ类功能区夜间小时等效声级有超标,Ⅲ类功能区昼间、夜间等效声级和I类夜间、Ⅱ类及Ⅳ类功能区昼间等效声级均达标。冬防以来,庆阳市优良天数共计49天,污染天数为10天。2019年1至11月份,西峰区优良天气率为85.3%,暂时低于年度目标(87.9%)2.6个百分点;庆城、镇原、合水优良天气率分别为88.5%、86.5%、85.6%,暂时达到年度目标要求;环县、华池县、正宁县、宁县优良天气率分别为67.6%、82.1%、78.2%、77.6%,与年度目标要求(85%)还有一定差距。

发布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就庆阳市环境质量工作方面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甘肃经济日报驻庆阳记者站、陇东报社、庆阳广播电视台、掌中庆阳、庆阳网、看清网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两年寻母路爱心助团圆

文/图本报记者李馨怡12月5日,庆城县郭家岔村民郭长鑫将走失两年的母亲安置好后,给庆阳市救助管理站送来了一面写有“爱心救...

宁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抱团发展奔小康2019-12-11 05:11
猜你喜欢:
一面锦旗的背后2019-12-12 00:50
评论:(庆阳市生态环境局举行 2019年第四次新闻发布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