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宁县林下经济产值达6000万元

来源:陇东报 2020-01-07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张峥琪)寒冬时节,在宁县翰文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里,一群群生态鸡或追逐嬉戏,或悠闲啄食。

“我主要通过承包的自然林,发展林下养殖,这样减少了养殖成本,出栏的肉鸡属于纯天然绿色食品,再加上鸡粪还可以回填到林下,既环保又健康。”合作社负责人刘成说。

2015年,刘成在村上承包林地养起了土鸡。现如今,他养鸡的规模已达1万多只,年出栏收入达到40万元到50万元。刘成林下养鸡取得了成功,除了他自己的辛勤努力之外,还离不开宁县近年来对林下养殖的各类扶持政策。

宁县境内山地多、耕地少,近年来,随着县上对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视,全县森林覆盖率已达到39.63%。宁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突出特色高效和绿色生态,积极探索发展林下经济。依托县内丰富的人力资源,通过“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方式,采取培养典型、以点带面、整体推动的方式,形成了林下养殖、林下种植、林产品加工、林业休闲旅游等为主要内容的综合发展模式。

同时,该县通过组织养殖大户外出参观、技能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林下养殖大户的养殖技能水平;每年专项列出林下养殖资金,加大对林下养殖的资金扶持力度。目前,宁县林下经济产值已达到6000万元。

新闻推荐

吴龙龙生态种养领路人

通讯员石颢12月13日,走进位于宁县盘克镇武洛村的牧童心生态农场,果园里的果树整齐划一,崖庄土窑农宅改建的养殖场里很是热闹...

宁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面锦旗的背后2019-12-12 00:50
评论:(宁县林下经济产值达6000万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