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金村乡打造全民共管共治人居环境新局面

来源:陇东报 2020-01-14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王雨潇)寒冬腊月,步入宁县金村乡崔庄村,四通八达的通村水泥路干净整洁,红瓦白墙的农家院落错落有致,村文化广场上群众跳着广场舞、下着象棋,其乐融融。

“过去冬天北风一刮,柴草、塑料垃圾吹得到处都是,大家平时都是‘各扫门前雪’,村上公共区域的卫生状况更差,村容村貌脏乱不堪。”崔庄村党支部书记崔文涛说,“现如今,随着县乡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无垃圾、美丽家园建设等乡村‘卫生革命’的深入实施,村上设立了垃圾收集点,有了卫生保洁员,购置了垃圾清扫设施,大家环保的自觉性提高了,村上的环境面貌持续得到了明显改善。”

2019年以来,金村乡以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和美丽家园建设为抓手,在精心打造3条美丽乡村示范线的基础上,在全乡主干道沿线种植各类花草10余种,设置篱笆墙10公里,新建19个垃圾场,打造4处乡村风格微景观。乡上还积极动员党员、公益岗位、低保人员、贫困户带头参与环境整治,共同打造全民共管共治人居环境的良好局面。

此外,该乡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建立环境卫生月观摩评比奖惩机制和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购置垃圾清运设施、新建生活垃圾仓等,村组定期开展卫生清洁活动,落实“以罚促管”制度和“黑红榜”机制,治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等问题。并通过村规民约、文明卫生公约、“扶贫超市”,引导和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清洁保洁。

据了解,该乡2019年共实施改厕84户,自筹资金20.6万元购置分类式垃圾桶1660个、垃圾保洁转运车3辆,配备垃圾清运人员10名、保洁人员48名,全乡环境整洁有序,秀美宜居的村容村貌基本形成。

新闻推荐

让致富梦想展翅高飞 省民航机场集团消费扶贫助帮扶村脱贫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你好,是王建民吗?我家在陇南,你们棚里新收的甜瓜还有吗?可以再给我寄一箱吗……”这几天,宁县中村...

宁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柏木河悠然流走2019-12-18 08:30
猜你喜欢:
评论:(金村乡打造全民共管共治人居环境新局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