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丁彦辉:心系教育 造福桑梓

来源:陇东报 2020-05-27 08:4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地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丁彦辉说,他在中小学遇到了好教师的谆谆教诲,特别是他的高中班主任、宁县四中已故教育名师宏伟,对家庭贫困、体弱多病的他特别关爱,在生活上细心照顾,在学业上用心教导,帮助他圆了大学梦。

大学毕业后,正值下海经商大潮涌动,丁彦辉毅然南下创业。经过二十多年的打拼,在深圳创立了“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在艰苦创业期,宏伟老师的言传身教时常给他战胜困难的力量,也让他通过艰苦奋斗、诚实守信、开拓创新经营起了自己的“商业圈”。不忘来路,方能开辟新路。公司运营正规后,他便投身公益事业。

2012年,他个人出资100万元 ,在宁县四中设立了“宏伟奖学金”,随后又将公益金增加到311万元,注册成立了“宁县宏伟公益基金会”,奖励宁县四中、宁县二中优秀师生以及全县部分学科骨干教师,支持“陇原读书会”在全市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先后发放爱心善款100余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宁县教育事业发展和“书香庆阳”建设。

丁彦辉说,有先进榜样的引领,有广大师生的奋进,庆阳教育一定能谱写更加美好的明天,革命老区一定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上生机勃勃,欣欣向荣。

新闻推荐

庆阳市妇联 培训输转“陇原妹”就业脱贫齐推进

本报讯(通讯员李居魁)今年以来,庆阳市各级妇联组织把“陇原妹”培训输转工作作为稳就业、促脱贫、助增收的重要举措,市县乡村...

宁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勺尖上的宁州2020-05-23 08:21
评论:(丁彦辉:心系教育 造福桑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