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兰双勤养牛致富劲头足

来源:陇东报 2020-06-23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刘华南、任芳伟)“自从养起肉牛,我家的光景一天比一天好,要是放在以前,这样的光景想都不敢想。”说起现在的好日子,宁县金村乡兰庄村贫困户兰双勤激动地说。

兰庄村是宁县一个偏远的川道村,地形沟壑纵横、交通闭塞,产业发展后劲欠缺,是全县重点贫困村和省级深度贫困村。前些年,肢体二级残疾的兰双勤独自抚养3个子女,靠着十几亩庄稼勉强维持生计,生活举步维艰。

近年来,金村乡鼓励引导群众在发展种植业的同时发展特色养殖,并无偿为村民搭建牛棚、投放牛犊、提供养殖技术指导。兰双勤在帮扶干部的动员下决心养殖肉牛,借着宁县到户产业奖补的东风,兰双勤买了两头基础母牛,搞起了肉牛养殖。

“2018年初我买了两头肉牛,每天精心照顾着,看着它们,我觉得日子有了奔头,人也有了精气神,后来政府又给了我7000元奖补资金,更加坚定了我靠养牛脱贫致富的决心。”兰双勤告诉记者。

2019年刚过完年,兰双勤一家从窑洞搬进了兰庄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政府在新家附近给他免费盖了一座牛棚。养殖条件好了,兰双勤逐步扩大了养殖规模,2019年底存栏量已经达到6头,当年光靠出售牛犊就收入了近1万元,等肉牛出栏又会有一笔可观的收入。

产业增收稳定了,兰双勤的致富劲头越来越足,他告诉记者,今年他想将自家的肉牛养殖规模扩大到20头。

新闻推荐

宁县开展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进社区服务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刘华南、赵晶晶)6月19日,宁县总工会联合县民政局、团县委、新宁镇、马坪社区开展了以“温情端阳、深情祝福”...

宁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家乡的端午节2020-06-20 00:47
评论:(兰双勤养牛致富劲头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