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宁县 林下经济鼓起群众“钱袋子”

来源:陇东报 2020-09-28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刘华南)日前,在宁县长庆桥镇西塬村祥泰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林下养鸡基地,一只只散养鸡悠闲地啄着食,不时传出几声嘹亮的鸡鸣声,合作社负责人王永红正忙着清扫鸡舍。

“把鸡散养在林下,吃着虫子和草,这样的鸡不但肉质好,而且是绿色无污染产品,很受消费者欢迎。”王永红说,“去年,合作社年收入了7万元,我的‘钱袋子’也鼓了起来。”

王永红所在的西塬村一半土地都是山地,植被丰富,非常适合发展林下养殖产业。

2018年,王永红在村上流转了12亩土地,建起了养殖基地发展林下养鸡。同时,根据鸡的品种和养殖周期不同,将养殖基地分为5个片区,分别用于养殖红玉380、酒精红等品种的肉食鸡和海兰白蛋鸡。

2019年,王永红主打肉食鸡销售。因为鸡养在林下,不添加饲料,肉质紧实,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自己富了不算富,在发展自身的同时,王永红创办了合作社,吸纳61户贫困户入股,带动30户贫困户养鸡致富。同时,合作社为这些农户提供优质鸡苗,免费提供技术服务,鸡长成后统一由合作社销售,2019年这30户贫困户户均实现增收1500余元。

“我打算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农户养鸡,让我们西塬村的农产品走向更大的市场。”谈到未来,王永红充满信心地说。

作为林业大县,宁县林业用地面积达157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40.31%,丰富的林地资源成了群众增收致富的“金钥匙”。近年来,宁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绿色资源大力发展特色林下经济,试验推广“林药”“林禽”“林蜂”“林菌”等立体开发模式。

截至目前,全县林下栽植金银花、黑枸杞等中药材2.6万株,养殖猪、鸡等家禽3.6万头(只),林下经济产值突破6000万元,年均收益突破1200万元。

新闻推荐

武亚红 扎根乡村守初心

通讯员赵晶晶付高峰她用青春和汗水托起农村孩子的希望,用热爱与责任点亮农村孩子的梦想。二十三年来,她始终在一所乡村小学...

宁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县 林下经济鼓起群众“钱袋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