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宁县苟家村小积分兑换大文明

来源:陇东报 2020-11-22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赵晶晶)“我帮助村上‘五保户’朱文兴义务搬家,将他从沟边窑洞搬到敬老院,村上为我积了‘爱心积分’30分,我在村上的‘积分超市’兑了一瓶洗衣液。”日前,在宁县太昌镇苟家村新时代文明站的“爱心超市”,村民苟建城拿着自己刚刚用“爱心积分”兑换的奖品高兴地说。

“村民做的好人好事越多,积分就越多,兑换的礼品就越多,自从成立了‘积分超市’,村民参与的积极性都很高,平时大家都争着抢着在村上做好人好事。”苟家村党支部书记苟彦龙说,“‘小积分’兑换‘大文明’,通过以文明爱心积分的形式,可以让村民养成健康向上的文明生活习惯。”

近年来,苟家村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通过建办“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对积极从事公益活动、孝敬父母、“美丽庭院”、致富能手等表现突出的先进家庭(个人)予以奖励积分卡,村民用积分卡可以在超市兑换商品,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积极性,也为乡村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新闻推荐

第四届中国苹果产业大会将在庆阳市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张碧芸)由中共庆阳市委、庆阳市人民政府、百农国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苹果俱乐部)联合主办,庆阳市农业农村局...

宁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宁县 生计不再愁2020-11-16 01:06
猜你喜欢:
评论:(宁县苟家村小积分兑换大文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