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音乐爱好者韩天章 “开通那天去吹奏助兴”

来源:陇东报 2020-12-26 00:47   https://www.yybnet.net/

身着军装、头戴军帽、一字列队,长号洪亮高昂、大号浑厚低沉、小号明朗响亮……12月18日下午,在银西高铁宁县站站前广场,8名社会乐团成员自发演奏的《欢迎进行曲》《走向复兴》《咱当兵的人》曲目,引得周围群众或驻足观看,或用手机记录,慷慨激昂的乐曲声飘荡在宁县站上空。

“银西高铁马上就要开通了,我们很开心,今天下午组织我们乐队的老伙计们来这里表演,主要是为了表达一下内心的激动和喜悦之情。”乐队组织者韩天章说,“今天的演奏,是热身,也是彩排。”

55岁的韩天章是一名职业厨师,2010年创办了宁县第一家农家乐餐厅,他因制作当地的特色美食主打农家风味,并研制出“九鼎八簋”,深受顾客喜爱。近年来,韩天章菜品知名度不断上升,曾多次在省市美食餐饮大赛中获奖,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栏目组的专题采访。

平日,除了热衷美食,韩天章还酷爱音乐。2019年,他组织宁县当地的音乐爱好者成立宁县梦响管乐团,乐团由在职教师、机关单位职工、个体户、农民、企业家、退休老干部等组成,成员30余人,平均年龄50岁,年龄最大的64岁。

“夏天,我们每天晚上9点在宁县县城九龙广场演奏,冬天会选择在我的餐饮大厅演奏。”韩天章说,他们的乐团表演为公益性质,为了提高演出水准,乐团成员都自发购买了演出服装和音乐道具。

“高铁开通后,宁县老百姓出行更加便捷了。希望越来越多的游客能来宁县做客,尝一尝咱当地的特色美食。”韩天章说,等到银西高铁正式通车那一天,他准备组织全体乐团成员前去宁县站站前广场表演,用最美妙、最热情、最动人的曲子为银西高铁的开通吹奏助兴。

(本报记者路世玲、李建强)

新闻推荐

宁县和盛镇范家村村委会 向宁县公路段送锦旗致谢意

本报讯(通讯员易伟平、杨彬彬)12月7日,宁县和盛镇范家村党支部书记李平录、村委会主任范仲厅一行3人,将一面印有“情系百姓办...

宁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音乐爱好者韩天章 “开通那天去吹奏助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