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城新闻 > 正文

服务网络全覆盖 南充形成“15分钟阅读圈”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4-19 08:17   https://www.yybnet.net/

"> " target="_blank">■南充晚报记者 张驰 文/图

昨(18)日,记者获悉,随着南充市近几年努力建设公共文化阅读服务网络,目前南充市已基本形成“城市15分钟文化圈”和“农村5公里阅读文化圈”,不仅极大地方便和满足了市民对阅读的需求,同时也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发展。

不用走多远 就可见阅读场所

随着南充市社区和农家书屋的大力建设, 目前城市和乡村的阅读场所随处可见。昨日,记者在顺庆城区采访,谈及各个社区书屋, 不少市民表示感受到了便捷的阅读服务。

“我退休后特别爱读书,由于家住得比较远,往往借书和买书不方便,现在太好了, 我们所在的石油南路社区也有了社区书屋, 出门就可以借书了!”市民王建军说,社区书屋的书还经常会由市图书馆进行更新, 经典的书籍和新书都能借阅, 这极大地满足了读者的需求。

家住市大北街的罗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南充的阅读条件非常好,就他所居住的地段而言,虽人流量较大、居民较多,但图书馆、大型书城、小书店、社区书屋汇集, 借书买书阅读十分方便, 这跟过去整个顺庆区南部区域仅有一个图书馆时有天壤之别。

而在顺庆区新建街道辖区,各个社区书屋的建成,也极大地方便了居民阅读,多个社区的居民还表示,一些读书爱好者还经常在书屋举办阅读分享活动,十分开心。

网络全覆盖 形成便捷阅读圈

顺庆区共兴镇五洞桥村过去没有农家书屋,近年建成后,受到村民热捧。71岁村民王波每天没事时,喜欢到农家书屋翻翻书。王波老人说,他家旁边的一棵梨树嫁接了3年都只开花不结果, 后来他找到一本果树嫁接方面的图书, 并通过书中的介绍,才帮梨树挂了果。

据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王冰介绍,南充市是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文化城市,近几年,南充市阅读场所布局不断完善,已实现网络全覆盖。目前,南充市已拥有10个公共图书馆、4个高校图书馆、5279个农家书屋、371个社区书屋、234家实体书店以及阅报栏(屏)、APP阅读推送等阅读阵地。 按照省上标准化文化服务建设的要求,目前,南充“城市社区15分钟阅读圈”、“农村5公里阅读文化圈”已经形成。

同时,随着流动图书车的引进和市公共图书馆与驻市高校、高校图书馆建立联盟,实现资源共享,并对市民免费开放,使南充市公共阅读服务实现多元化,极大地满足了各个阅读群体的需求。

打造品牌活动 起到引领作用

近年来, 南充市通过持续开展“经典诵读”、“书香盈溢机关·知识丰富人生”、“农民读书月”等活动,极大的推动了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

同时, 南充市还依托各地图书馆、 文化馆、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场所,定期组织开展诵读经典、经典美文朗诵比赛、新书展览推介赠与、汉字听写大赛等系列活动,激发市民阅读热情。

目前,南充已初步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并从活动中产生了一批在阅读方面有杰出成绩和感人事迹的人物,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新闻推荐

聚焦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 庆阳市推动农村“三变”改革纪实

西峰区彭原镇堰旗坳村循环农业示范基地。(资料图)本报通讯员盘小美全省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启动实施以来,庆阳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积极引进中盛、居立、宝利沣...

庆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服务网络全覆盖 南充形成“15分钟阅读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