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城新闻 > 正文

南庄乡 开展电商培训 拓宽发展思路

来源:陇东报 2018-07-07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刘荣花)日前,庆城县南庄乡举办电子商务知识普及培训班,全体乡村干部、相关站(所)负责人、辖区内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有意向从事电商行业的返乡创业青年、农村经营主体等参加了培训班。

此次培训,从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现状、电商成功案例、网络基础知识等方面入手,运用视频、图片与文字结合的形式,分析了农村电商发展环境和前景,讲解了农产品上行五要素,分享了农村电商成功案例。

今年,南庄乡积极探索“三变+电商”思路,建立了“互联网+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依托乡级电子商务服务站暨庆城县惠萃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与55户贫困户签订了中药材种植协议,其中,23户贫困户采取土地入股的方式,将102亩土地流转给合作社种植中药材,合作社与贫困户按照4:6的比例进行分红。另外由合作社提供技术指导、采取保护价收购,带动22户贫困户种植中药材90亩。

截至目前,乡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已种植中药材600余亩,主要以金银花、黄芪、黄芩、党参为主,已完成交易额15万元,通过在合作社务工,解决贫困户短期就业80余人。

新闻推荐

庆阳市文联组织贫困户考察学习养殖技术

本报讯(通讯员白向冰)近日,市文联积极联络协调,组织庆城县马岭镇干部及石立庙村7名贫困户,赴庆阳正旺种鸡蛋品公司考察学习养...

庆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庄乡 开展电商培训 拓宽发展思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