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城新闻 > 正文

庆城县网络化管理强化垃圾治理

来源:陇东报 2018-07-08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焦敏龙)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庆城县探索“政府推动、榜样带动、企业参与、群众互动”工作模式,多措并举,努力实现“城区环境改观、村容村貌整洁”。

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中,县上成立了专项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将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性锤炼日”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对全县环境卫生整治路段采取网格化管理。

针对农村地区生活环境脏乱差问题,该县按照“清垃圾、拆破墙、整三堆、种花草、涂外墙”的思路,全面整治柴草乱码、粪土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畜禽乱跑、棚圈乱搭、房屋乱建、露天煤场乱设等突出问题。同时按照“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和“全域无垃圾庆城更美丽”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大力宣传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至今年6月底,该县共在县城拆除乱搭乱建物体629处、拆除违章建筑35处、拆除违规广告牌450处。在农村地区共清理河道垃圾3500吨、清运污水7899.8吨、整修河堤19.2公里、封堵违规排污口9处,接入排污管网4处、取缔河道砂石厂3处、拆除违法侵占河道、从事建筑及经营活动的场所6处。

新闻推荐

庆城县卫计系统扎实开展“一人一策”健康帮扶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李世栋、杨永清)日前,庆城县卫计系统深入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开展“一人一策”健康扶贫工作。期间,该系统建...

庆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金光菊开美如画2018-06-29 08:33
评论:(庆城县网络化管理强化垃圾治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