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曹茂林 乐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19-08-01 03: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特约记者 李世栋

在庆城县庆城镇南街社区有一位退伍老兵曹茂林,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退伍老兵的本色,先后获得了“模范民兵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今年70岁的共产党员曹茂林1969年参军入伍,在部队担任司号员,曾获得“五好战士”和营级嘉奖。退伍回乡后,先后担任民兵排长、居委会主任、生产队长等职务,现任南街社区党支部委员。

1974年春季,几个小学生在西河川的关子河圈玩耍时,有一个小孩不小心掉入水流湍急的漩涡,正好被路过的曹茂林看见,千钧一发的时刻,他来不及脱掉衣服鞋袜,便奋不顾身的跳入冰凉的河水,左手托住落水儿童的腰,右手奋力划水,终于把落水儿童救上了岸。

曹茂林心直口快,乐于助人,他经常用在部队学到的法律知识説公端直,调节邻里纠纷。2011年,邻居路某和章老汉因庄基地纠纷产生矛盾,在互相争吵中,路某推了章老汉一把,章某便顺势躺倒,(下转三版)

新闻推荐

庆城县拓展东西部消费扶贫渠道

本报讯(通讯员高菲)7月14日,一辆满载消费扶贫产品的大货车从庆城县出发前往天津市南开区,这些消费扶贫产品是由庆城县扶贫办...

庆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庆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退伍不褪色—— 曹茂林 乐为群众办实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