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台湾民众聚集“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前 要求日本政府向“慰安妇”道歉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8-15 09:0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台北8月14日电(记者何自力、石龙洪)8月14日是世界“慰安妇”纪念日。当天上午,近百台湾民众聚集位于台北庆城街的“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前,以活报剧、宣读抗议、递交抗议书等方式,要求日本政府向“慰安妇”道歉。

“日本政府道歉!”“还我阿嬷尊严!”……参加集会的民众高举漫画、标语牌,高喊口号,表示尽管“慰安妇”阿嬷逐渐凋零,但替她们向日本政府讨还公道的责任会由活着的人继续承担。

几位学生代表大声宣读了共同撰拟的决议文,内容包括要求日本政府向“慰安妇”正式道歉和法律赔偿;要求各个国家和地区在历史教科书上正确记录“慰安妇”历史,并施行教育;呼吁利用网络社交媒体,为“慰安妇”议题的教育尽最大力量等。集会民众还派出代表向“日本台湾交流协会”递交了抗议书。

抗议集会活动由长期从事“慰安妇”受害人救助的台北妇女救援基金会组织。据统计,二战中有2000多位台湾妇女被强迫沦为“慰安妇”,其中基金会确认并访谈过的有58位。2016年,以“慰安妇”为主题的“阿嬷家·和平与女性人权馆”成立,迄今已就“慰安妇”议题展开多项活动。

基金会执行长范情说,希望更多社会大众了解“慰安妇”史实及幸存者的生命故事,让历史错误与伤害不再发生。

新闻推荐

桐川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

本报讯(通讯员李世栋、任静、赵兴勇)为切实提高镇村环境质量,提升居民幸福感,庆城县桐川镇在镇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统筹部署...

庆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台湾民众聚集“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前 要求日本政府向“慰安妇”道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