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司继华用爱编织幸福生活

来源:陇东报 2019-09-03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见习记者 袁乙琪

“家庭没得说,工作人人夸,里里外外显身手,井井有条是楷模。”在庆城县税务局,提起被市妇联表彰的“2018年度最美夫妻和美家庭”司继华家庭,同事们个个交口称赞:相夫教子、夫妻和睦、孝顺父母——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这个和谐温馨的小家庭里得到了完美诠释。

走进司继华和丈夫彭永利位于庆城县邮政局家属楼的小家,窗明几净、整洁舒适,处处透露着温馨与和谐,流动着亲情与关爱。在夫妻二人看来,家是温馨幸福的坚实港湾,是事业扬帆的动力源泉。结婚十多年来,他们相敬如宾、恩爱有加,用心教育孩子、孝顺父母,工作上互相支持,共同进步,用爱编织出了令人羡慕的幸福生活。

2000年,司继华和彭永利相识、相恋。司继华从小在城市里长大,家庭条件相对较好,而彭永利却是农村孩子,家境并不富裕。因此,到了谈婚论嫁时,司继华的父母就有些反对,但在司继华的坚持下,父母最终还是同意了。“那时候,我丈夫家比较穷,为了结婚,婆婆卖了家里的粮食,给我们凑了2000元,彭永利也拿不出我父母要的8000块钱彩礼,我就将自己辛苦积攒的8000元钱全部给了他。”司继华说。

2005年,司继华和彭永利结婚了。“婚后,单位给我们分了一间宿舍,由于年代久远,晚上常有老鼠出没,我以前住惯了楼房,哪里见过什么老鼠,每天睡觉都提心吊胆的,打老鼠成了丈夫的必修课。”司继华说,那时,为了省钱,他们每天上下班能走路绝不坐公交,(下转4版)

新闻推荐

庆阳90后农民画画家远赴意大利参展

文/图本报记者刘萍凝“我从小在农村生活,农村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是我取之不尽的创作源泉”,8月7日,庆城县90后农民画协...

庆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司继华用爱编织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