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长庆油田发现10亿吨级大油田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11-01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综合消息 10月25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对外发布消息称,长庆油田在甘肃庆阳勘探发现了储量10亿吨级的庆城大油田,庆城油田目前已建成百万吨级生产能力。

资料显示,2018年全国生产原油是1.89亿吨,而庆城大油田新增地质储量合计达10.51亿吨。“我国原油对外依存度2018年已突破70%,储量规模10亿吨级庆城油田的发现,在未来3—4年内将建成300万吨的生产能力,相当于又给国家建成一个中型油田。”长庆油田公司新闻发言人李逵表示,新油田的发现对支撑长庆油田保障国家油气安全战略将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勘探获得重大突破,得益于长庆油田对鄂尔多斯盆地石油勘探地质理论和三维地震、成像测井技术不断创新,更源于水平井优快钻井、水力加砂压裂核心技术的突破。”长庆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付金华说。自2011年始,长庆油田开展了近十年的非常规石油勘探地质理论创新、工艺核心配套技术攻关及水平井试验区建设。近两年来,通过持续加强储层致密机理与成藏机理和富集规律等关键科技问题攻关,明确了长7源内油藏形成机理受控于稳定构造背景;建立了长7油藏“四控”富集模式;形成了对长7石油资源宏观、立体、全方位的新认识,形成了长7油藏规模勘探、效益开发的地质理论,“十年磨一剑,长庆油田终于打开了非常规资源的宝库。”付金华表示。

新闻推荐

王胜调研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本报讯(记者杜斌伟)10月28日,副市长王胜带领市工信局、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先后前往西峰区、宁县、合水县、庆城县,对全市工业...

庆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庆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真情实干赢民心2019-10-23 00:35
猜你喜欢:
评论:(长庆油田发现10亿吨级大油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