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庆城籍烈士郭治财的家人找到了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1-12 02:20   https://www.yybnet.net/

10月30日起,本报连续刊文,为长眠在荔北战役(陕西大荔)烈士陵园的26名甘肃籍烈士寻亲。经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本报记者的共同努力,截至11月11日,已经找到了6位烈士的家人。

家乡政府帮助寻找烈士家人

11月5日,本报记者根据庆阳热心网友“一缕阳光”提供的信息,在“庆城县政府网站——地方史志”专栏找到了郭治财烈士更为详细的信息,并将其信息更新为“郭治财,籍贯甘肃省庆城县,庆阳市庆城县马岭镇琵琶寨村人,1929年1月出生,1945年参军,警三旅五团二营五连战士,1947年在陕西省澄城战斗中牺牲”。

11月8日,本报记者电话联系到庆城县马岭镇党委书记薛克勋。听了记者的介绍后,薛克勋说他马上安排人寻找郭治财烈士的家人。当天下午,负责帮助寻找郭治财烈士家属的马岭镇政府工作人员苏万芳反馈来信息,郭治财烈士的老家在琵琶寨村北队。

为烈士寻亲时不待人

郭治财烈士的孙子郭陈广是本报发起寻亲活动后找到的第6位烈士家属。“小时候听父亲说起过爷爷,现在父亲已经去世4年,没有人再知道爷爷的信息了。”郭陈广说,早年间家里有爷爷的烈士证,但在搬家的过程中遗失了。说起爷爷郭治财烈士的安葬地,他说家里此前并不知道。

对郭陈广来说,寻亲的想法到了他这一辈,相对父辈已比较淡然。客观原因是他和爷爷彼此都未曾见过,对爷爷的所有了解均来自于父辈口述的点滴。随着对烈士尚有记忆的父辈带着眷恋和遗憾相继逝去,他们这一代人也逐渐年长,为烈士寻亲已时不待人。早一天为烈士找到家人,对于烈士的亲人来说,或许会少一分遗憾。

截至目前,还有20名甘肃籍烈士未找到亲人。如果您认识名单中的他们,或知道他们亲人的线索,请拨打兰州晚报新闻热线:0931-4286666,或联系本报记者13909321000(微信同号)。您的一次转发就是一点力量,让我们一起,帮烈士找寻家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牛小亚王巧玲

20名未找到亲人的甘肃籍烈士名单

1.安光孝烈士籍贯甘肃省平凉,党员,连长。2.张丙秀烈士籍贯甘肃省庆阳市,排长。3.蔡立近烈士籍贯甘肃省庆阳市,党员。4.姚世发烈士籍贯甘肃省镇原县,1923年8月出生,三五八旅五团二营,1949年牺牲。中华英烈网信息:a.陕西省耀县失踪;b.陕西省荔北战役牺牲。

5.孙海山烈士籍贯甘肃省环县。

6.吕文光烈士籍贯甘肃省环县,党员。1915年7月出生,三八五旅五团七营七连,生前职位:连长。

7.吕学奎烈士籍贯甘肃省环县。

8.王正治烈士籍贯甘肃省曲子,党员,连政治指导员,1948年10月在荔北战役中牺牲。

9.白贵清烈士籍贯甘肃省曲子。

10.苏明虎烈士籍贯甘肃省曲子,党员。

11.王彦江烈士籍贯甘肃省曲子。12.王建科烈士籍贯甘肃省合水县。13.王计坤烈士籍贯甘肃省合水县。14.何治才烈士籍贯甘肃省合水县。15.宋安才烈士籍贯甘肃省榆中县。16.腾安才烈士籍贯甘肃省榆中县。17.丁佑德烈士籍贯甘肃省临夏。18.保长绿烈士籍贯甘肃省临夏。19.马德林烈士籍贯甘肃省临夏。20.杨贵清烈士籍贯甘肃省临夏。

新闻推荐

长庆油田在庆阳发现10亿吨级大油田已探明地质储量3.58亿吨

10月25日上午,长庆油田公司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对外发布,长庆油田在甘肃庆阳勘探发现了储量10亿吨级的庆城大油田!该发...

庆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庆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城籍烈士郭治财的家人找到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