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兄弟俩的养殖经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6-19 02:46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近日,“90后”小伙苏贵甫通过快手直播推介自己的鸵鸟,分享鸵鸟养殖心得,收获了很多粉丝。

苏贵甫是庆城县驿马镇佛寺肴村农民。5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与哥哥苏宏甫从陕西省大荔县引进70只小鸵鸟进行试养殖,自此与鸵鸟结缘。

“鸵鸟是一种杂食动物,杂草、苜蓿等都能吃,而且抵抗力强,一年四季风吹日晒、雨淋寒浸都没事。”苏贵甫介绍,他和哥哥改造废旧老庄子为鸵鸟养殖基地,并注册成立了红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在苏贵甫兄弟看来,鸵鸟“变现”有三种途径:蛋、苗、肉。

直播当天,苏贵甫兄弟包装了一批鸵鸟蛋,每个蛋上都标注着生产时间和重量,计划通过快递发给市内外客户。据了解,这些鸵鸟蛋平均每只重量约1.5公斤。

苏贵甫告诉记者,鸵鸟蛋的蛋白质、钙、铁等含量丰富,被称作“百蛋之王”。他们现在养殖“成年”母鸵鸟33只,每只鸵鸟年均产蛋60至70只,每只鸵鸟蛋市场价150元至200元。

出售鸵鸟蛋只是苏氏兄弟养殖链的一小部分。

由于产蛋鸵鸟需养殖2年以上,2016年苏贵甫兄弟购进了专业孵化设备,买了20多只鸵鸟蛋进行试孵化,但是仅孵化成功了4只。经过反复琢磨,他们兄弟对孵化设备进行了多次改造。“如果不出意外,现在的孵化成功率可达到90%以上。”苏贵甫哥哥苏宏甫肯定地说,小鸵鸟出生后,大约30至40天就可以出售,每只大约850元左右,这也是他们目前养殖创收的核心部分。

据了解,通过出售鸵鸟苗的形式,苏贵甫兄弟的红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已带动庆阳市30户群众养殖鸵鸟。

另外,鸵鸟肉含有21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具有高蛋白、高铁、高钙、高硒、高锌和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热量的特点,颇受市场欢迎。根据苏贵甫兄弟的养殖经验,当鸵鸟养至10至12个月时,就可以作为肉鸵鸟出售,每只售价约2800元。

经过几年时间的发展,苏贵甫兄弟打开了市场、积攒了人气,鸵鸟蛋、苗、肉在市内外都很抢手,今年鸵鸟苗供不应求,订单已排至8月份。

新闻推荐

周人先祖在陇东的兴起

位于庆城县的周祖陵森林公园出土于宁县的“中生父”铜鬲被称为“华夏周祖第一陵”的周先祖不窋陵相传为周祖养鹅之地的鹅...

庆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庆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兄弟俩的养殖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